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通开发区今年将重点实施长桥港河和龙王桥河截污工程

发布时间:2015-1-21 10:3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长桥港河是开发区的一条主要河道,周边分布着谷东村、神农村等村镇,由于沿河一些企业往河里直排污水,使得河水渐渐变得黑臭,影响周围村民的生活。

    上午,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开发区小海镇源兴路南侧的这条小河。河面宽约五米,河水浑浊,水面上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并散发出阵阵恶臭。

    从小就住在长桥港河边的黄女士告诉我们,长桥港河的河水原来非常清澈,自从十几年前沿河落户了几家钢丝绳企业,各种工业废水都往河道里排。去年,有关部门对长桥港河进行了截污整治,可河水干净了不到一个月,随后又变成了现在这样。

    村民们希望长桥港河黑臭问题能够得到彻底根治,还大家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根据市城建计划,开发区今年将重点实施长桥港河和龙王桥河的截污工程,为确保长桥港河的整治成效,计划对河道周边钢丝绳企业全部纳入污水管网,在进行雨污分离改造的基础上,对这一水系进行截污整治。(江海明珠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