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银行深耕PPP项目合作 两项目放贷5.61亿元

发布时间:2015-6-24 9:5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19日,记者从安徽银监局获悉,随着国家推广PPP政策的陆续出台,安徽银行业探索创新金融支持PPP模式,深耕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已支持两个财政部首批PPP示范项目,共投放贷款5.61亿元。

    PPP,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即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建立一种长期合作关系。此次贷款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池州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市政排水购买服务项目、马鞍山市东部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均为财政部首批PPP示范项目,其中,池州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市政排水购买服务项目投放贷款4.99亿元,马鞍山市东部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投放贷款0.62亿元。

    池州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市政排水购买服务项目,为我省首个政府与社会资本正式签约的PPP示范项目,该项目以银团贷款方式进行融资,以国开行深圳分行和农行池州分行作为主副牵头行,工行、建行和中行安徽省分行作为成员行,今年3月底,5家银行共向项目发放特许经营权质押贷款4.99亿元。贷款期限设定为15年,贷款收入来源主要为污水处理服务费收入和排水设施维护服务费收入。马鞍山市东部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由农行马鞍山分行独家承贷,4月30日银行向马鞍山江东中铁水务有限公司成功投放PPP项目贷款6200万元,采取特许经营权质押担保方式。

    安徽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PPP项目名单公布后,各家银行积极跟进谋划,如工行安徽省分行指导二级分行开展跟踪营销。农行主动扩大贷款市场份额,参与利率定价竞争谈判,将银团份额由1亿元提升至1.25亿元。深入挖掘客户金融需求,与项目公司达成存款、贷款和中间业务全面合作意向,成为项目运营期政府购买服务收入唯一归集银行。(安徽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马鞍山市东部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029.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