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投资超5亿元将建城东再生水厂 水质优于一级A标准

发布时间:2015-10-4 9:35: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嘉兴市建委获悉,为了缓解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压力,提升水质,嘉兴计划新建城东再生水厂。据了解,嘉兴城东再生水厂处理污水的规模为每天8万吨。

  据了解,嘉兴市区目前还没有污水处理厂,市区内的污水均纳入到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随着市区污水量的快速增长和外排系统的逐渐饱和,联合污水处理厂经常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目前,联合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60万吨,但是在暴雨时节,污水量将达到70多万吨。”嘉兴市建委园林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会对河道造成溢流,对环境产生影响。

  再生水厂将采用半地下、全覆盖形式建设,也就是说,地下是再生水厂,地上是湿地景观。“水厂采用半地下、全封闭管理,设施运行时没有臭味,对周边环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嘉兴市建委园林市政局相关负责人朱虹说。

  按照计划,再生水厂项目今年年底前将开工建设。该项目拟在老07省道以南、平湖塘以北、嘉兴市防洪工程平湖枢纽附近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240亩,日处理能力达到8万吨。主要承担包括嘉兴市区一环以内及洪兴路、城南路、南湖新区等区域的生活污水处理任务。

  城东再生水厂建成后,出厂的再生水品质,将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并全部回用至活水公园用作景观补充水,为活水公园提供了补充水源,不仅能美化环境,也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杭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