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德市东华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获环保局试运行批复

发布时间:2015-12-24 9:43: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东华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预处理工程)获英德市环保局试运行批复。该项目投资426万元,建设规划日均处理污水5000吨。投入使用后,清远华侨工业园里24家企业可通过环评顺利投产。

  据介绍,东华污水处理厂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工程以收集清远华侨产业园的生活污水为主,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万吨。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清华园,工业污水的处理迫在眉睫,2012年10月,英德市发改委立项建设东华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预处理工程),项目于2013年2月竣工。

  “由于厂部外围官网的建设涉及征地和修路,建设时间较长,直到前段时间才达到进水试运行的条件。”东华污水处理厂厂长朱光辈表示,预处理工程建设规划日均处理污水5000吨,能够有效去除工业污水里面悬浮颗粒和大部分油类物质,削减COD后(能较快测定的有机物污染参数)进入污水处理一期进行进一步生化处理。“经过预处理和一期的生化处理,工业污水能以国家排放标准进行排放。”

  “园区里有6家企业通过环评等了好几个月,有18家企业建成后就能通过环评进行投产。”清远华侨工业园开发建设办主任王雪表示,目前园区引进项目168个,投资总额为291.2亿元;建成投试产企业75家,在建企业29家,筹建企业64家。预处理工程的建成,为园区部分企业亮起了“绿灯”,同时可以推动工业园可持续发展,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有重大意义。(南方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