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州颁首张城镇污水入网许可:2017年发放完成

发布时间:2016-2-26 8:57: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常州市行政审批中心,霓达精密传动(常州)有限公司领取了编号为苏常字2016001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这是我市颁发的首张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计划到2017年年底,我市将完成对所有既有排水户许可证的发放。

  据了解,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按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除施工排水外,城市排水许可证有效期5年。有效期满需要继续排放污水的排水户,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市城乡建设局提出延续申请。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乡建设局窗口已开始受理排水许可证申请。

  市排水管理处设施管理科科长陈秀娟介绍,以前我市企事业单位将污水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委托市排水管理部门处理都采取合同形式对接入的水质水量进行约定。自住建部出台《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后,我市积极推进城市排水许可工作,从今年起,要求既有排水入网单位和新建项目排水户,都按照国家对入网水质、水量的相关规定领取排水许可证,要求到2017年底前完成许可证申办工作。逾期不办仍向市政排水管网排水或办证后发生水质超标等违法行为都将由排水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证,并将予以50万元以下的经济处罚。(常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