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总投资约1.06亿 规模6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6-6-18 9:03: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首创股份(3.780, 0.01, 0.27%)(600008)6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PPP(即 “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投资山东省枣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600万元。公司拟与枣庄聚源高新技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枣庄首创水务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960万元,持有其98%股权,聚源公司出资40万元,持有其2%股权。

  公告称,本项目包括以BOT(即“建设-运营-移交”)的方式新建枣庄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6万吨/日,本次投资为项目一期,规模2万吨/日,投资额约4,600 万元(不含土地征收、拆迁安置、补偿费用、不含除臭设施);以“建设-维护- 移交”方式投资建设配套管网工程约33公里,投资额约6,000万元。特许经营期30年,自商业运营之日起计。

  公告称,投资本项目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本项目是上市公司拓展山东省水务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区域内项目的协同管理,能够有效降低上市公司的运营管理成本。实施该项目对上市公司在山东省其他区域进一步开拓水务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方正证券(7.090, 0.05, 0.71%)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首创股份积极拓展水务产业链的上下游业务,2015年该公司新签中水回用及再生水项目、海水淡化项目、收购技术型公司,打造未来业务新增长点。该公司通过签订乡镇PPP项目,从城镇区域扩张到乡村,打开广阔的市场。同时,该公司在污泥、固废领域快速扩张,该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环境综合服务商。该研报认为,海绵城市建设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打开更大市场空间,而水价上调的预期将带来水务资产价值重估的机会。(新浪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