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厦门市黄厝片区将新建曾山污水泵站 预计12月完成 总投资1119万元

发布时间:2016-8-5 8:36: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环岛路黄厝附近海域很受市民游客的欢迎。但是附近雨水、污水等混流直排入海,让这一带的海水水质并不理想。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黄厝曾山附近,将新建一座污水泵站,建成后,周边的城市污水将经过截流处理后再排入大海。

  下午五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黄厝溪头下附近的海滩。此时虽然气温还是很高,不过前来海边游泳戏水的市民游客已经开始多了起来。常在黄厝一带游泳的市民就告诉我们,黄厝附近海域,有两三个大型的雨水污水管渠,雨水以及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污水往往混流后,未经处理就通过这些管道直接排入了大海。

  而即将新建的曾山污水泵站,将有望改善黄厝片区雨污合流排污的这一现状。在市环保局网站上公示的环评报告中显示,新建的污水泵站,选址在环岛南路曾山脚下、台湾民俗村南侧,用地面积约659平方米,总投资达1119万元。建成后,泵站截流下的污水将接入前埔污水厂,经过处理后再流入厦门东部海域,它的总截流污水量将达到10000m3/d,可以减少城市污水直接排放对厦门海域的污染。目前这一项目还在环评公示阶段,顺利的话下个月就可以进行招投标等工作,按照计划,到今年12月预计完成污水泵站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开始试运转。(厦门广电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