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呼图壁县大丰工业园区化工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加紧建设 计划投资7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9-2 10:39: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呼图壁县在“清洁水系行动”中,扎实做好“保水、治水、节水、活水”四篇文章,切实保障水生态安全、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水清起来、联起来、活起来。

  这两天,呼图壁县大丰工业园区化工区内的污水处理厂正在加紧建设中,该污水处理厂规划占地面积130亩,计划投资78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电气、自控、通风、建筑、给排水、暖通、安装等。建成后主要承担园区内企业工业废水和部分生活污水的处理,计划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立方米。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建设规模为日处理1万立方米的污水。

  项目经理张俊介绍,“从开工到现在,土建已经完成了90%到95%,设备安装这一块,1号到9号的设备安装已经全部完成,污水也从配水井进来,水已经进到9号(处理池)。”

  该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园区整体承载功能,推进园区生态建设,优化园区的投资环境,打造自治区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让清水从源头来,呼图壁县还加大饮用水源地的保护。目前,该县已完成5个饮用水水源地围栏和标识标牌设立工作。石梯子乡水厂按照水体保护的要求,在外围进行了一级保护,设立了一级和二级水源地保护标识、警示牌,并采取禁牧等措施。

  石梯子乡水厂工作人员杨德清介绍,“严禁放牧和生活污染,乡政府围了一块地,为了保护水源准备把绿化全部搞起来。在室内,生活区和供水区实行分开。我们在外围和内围24小时值班,每天要在外围保持看,巡护,院墙啊;室内就是打扫卫生,保持水源的干净。”

  以前吃河坝水,现在吃水厂的水,而且还进行了保护,这让周围的村民觉得吃水更干净更安全了。

  石梯子乡白杨河村 阿依古丽?曼苏尔指着院落里的小菜园,“我们还种个菜啊,吃的水都是24小时都有水,现在我们吃的水特别干净。”

  除此之外,呼图壁县还通过加强河库保护力度,生态修复;加强水污染治理,改善水质量环境;严格水资源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对企业污水处理进行提标改造;优化配置水资源等方式,全面打响清洁水系攻坚战。(中新网新疆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