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安梅山镇格内村污水处理池日处理150吨 总投资5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5-29 9:04: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梅山镇格内村投入50多万元修建污水处理池,收集格内村300多户1000多人的生活污水,通过多种工序净化后排入东溪。目前,污水处理池已经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梅山镇格内村村委会,只见污水处理池位于东溪岸边一处休闲公园。格内村党支部书记戴志生告诉记者,污水处理池是今年1月开始施工,4月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污水处理池总投资50多万元,是村里唯一一个处理池,日处理150吨生活污水。

  格内村村委会主任戴文伟说,污水处理池施工前,格内村就提前在住宅小区建设时布置好污水收集管道,并在铺路时,同时布置污水收集主管,预留污水收集口。

  据了解,污水处理池从进水到出水共经过集水格栅井、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接触氧化池1、接触氧化池2、沉淀池、污泥池、出水池九大微动力污水处理工艺,促使污水水质达标排放,改善了格内村生产、生活环境,整个项目占地100多平方米。

  村民戴金雀告诉记者,他家之前修建了一座化粪池,用于收集家里的生活污水。以前化粪池满了,就直接排入溪中。如今化粪池的排水口直接接到村里新建的污水处理池,保护了村里的环境。

  戴志生表示,为了提升格内村村民的幸福指数,村里配备了环卫工、环卫车、垃圾桶等,使得村环境更加美丽。“全村共有7个自然村,如果这个小型污水处理池效果不错,村里计划再修建一个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大型污水处理池,用来收集净化全村的生活污水。”(海丝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