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焦作市南水北调府城水厂近日举行试通水仪式

发布时间:2019-7-23 15:38: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这又是一个值得广大焦作市民铭记的日子,也是一个载入焦作史册的日子!继去年4月28日焦作市南水北调苏蔺水厂试通水之后,今年7月20日上午,焦作市南水北调府城水厂举行试通水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宣布“焦作市南水北调府城水厂试通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刘涛、王建修、葛探宇、武磊、闫小杏、范涛出席仪式。

    府城水厂项目是国家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我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关系我市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和生态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翘首企盼。该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市住建局、解放区委区政府、中站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为府城水厂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焦作水务公司和承建单位顶严寒、战酷暑,克难攻坚、不懈努力,确保了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徐衣显代表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府城水厂试通水表示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深圳水务集团和为项目试通水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建设者、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衣显说,近年来,我市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利机遇,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实施“四城联创”,加快“百城提质”,强力推进府城水厂等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一大批事关焦作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相继建成投用,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带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建设步入全面提质加速的新阶段。府城水厂的试通水,标志着我市两座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的全面建成投用,对于构建完善我市地表水为主、地下水为辅的供水新格局,促进水资源利用,推动水环境改善,加快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焦作水务公司切实抓好后续运营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措施,稳妥扩大供水区域,确保水质安全,提升保障能力,让更多甘甜纯净、优质安全的丹江水从这里源源不断地送往千家万户,更好地造福焦作人民。

    试通水仪式结束后,王小平、徐衣显等领导参观了府城水厂建设运行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品尝了经过净化的南水北调水。

    记者了解到,府城水厂并网运行后,我市南水北调干渠以南、塔南路以西的新区用户可用上南水北调水。待配套加压站和管网全面建成,取代现有峰林水厂、新城水厂、中站水厂后,可向群英河以西、塔南路以西的中心城区和中站区供水。(焦作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