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 11:49:04 信息编号: 341036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济南将选址建设污水集中处理中心 小清河即将通航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印发《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该规划明确指出,严禁船舶污水和生活垃圾直接排放进入地表水体。

    “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对小清河即将通航河段船舶和港口进行污染监管。济南市将因地制宜选址建设污水集中处理中心,提高对济南、章丘港区生产生活污水、油污水、初期雨水和过往船只生活垃圾、生活废水、船舶压舱水、船舶清洗废水的收集处理能力,严禁船舶污水和生活垃圾直接排放进入地表水体。

同时,济南市将严格按照小清河航道等级通航,防止超标准船只拖底通行,避免底泥涌动造成水质恶化。2025年年底,通航水道内船舶、港口污水和垃圾收集率达到100%。

    此外,济南市将建立完善内河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及部门协调机制,小清河交通运输项目严格实施生态修复、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制度;加密监控通航河道水质,探索开展航运对小清河水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降低航运带来的不利影响。(齐鲁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