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黑龙江2017年市政道路、污水、雨水泵站、路灯工程设计补充通知一

发布时间:2016-12-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招标编号:设公字 2016018

  各投标人:

  招标文件有如下补充:

  为更好地完成 2017年市政建设工程设计任务,确保设计深度和质量,对设计投标单位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设计团队要认真研究设计方案,做到设计精细、符合实际、预留准确、按时完成。施工图纸能够准确指导施工,减少施工现场自由裁量。

  2、根据工程进展,提供及时、准确的施工设计服务。

  3、杜绝因设计不到位发生的设计变更的经济签证,如发生承担因设计缺欠所造成的经济责任。

  二、设计要点

  1、市政道路(含巷道)设计需要根据道路等级、交通流量等因素科学确定道路结构及厚度,即保证质量又兼顾经济指标。

  2、根据规划科学地、前瞻性的综合考虑供(排)水、电力、燃气、供热、通信等地下管线路由、走向、容量、承载和预留空间,设置必要的过街预埋管涵,杜绝道路开肠破肚。

  3、对条件允许的街路,须考虑“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应用到道路雨水工程设计中。

  4、对临街商铺台阶、楼宇门、小区入口、行道树、检查井等因素综合考虑,合理设计,既有施工图又有节点详图,对盲道、人行道(提供步道砖材质、尺寸及拼装图案)要综合临街绿化、楼位统一考虑,硬铺装或软覆盖设计到临街楼位跟部,消除临街裸土覆盖设计盲点,重要街道树池应为 1.5m*1.5m以上。

  5、按规划要求完善港湾停靠站、停车场设计。综合考虑绿化、消防水鹤、公厕、垃圾箱(存放点)等公共设施的布局设置。

  6、路灯亮化设计需根据道路的等级、位置等因素,确定路灯的间距、高度、照度以及灯杆、灯具的样式,灯光主要以暖色为主,为保证绿化树木栽植需求,电缆埋深需超过 1.2米或绕过树坑。如未按此标准设计,承租绿化无法栽种的一切责任。

  三、项目实施

  本次招标项目为 2017年市政道路初步建设规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可能进行调整,即项目数量有增、有减。最终施工图设计费以实际实施的项目计算,以财政部门评审后的结算金额为准。对当年未实施的项目设计费,需在项目实施后予以评审、支付。

  中大国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