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陕西省咸宁高新区三期污水处理厂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澄清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各潜在投标人:

  咸宁高新区三期污水处理厂建设PPP项目(项目编号:XZJC2016014)资格预审文件网上发售后,部分投标人就资格预审文件的一些内容提出了疑问,现就有关问题澄清如下:

  1、 问题:关于业绩“申请人须提供一个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业绩证明(提供BOT/BOO/TOT合同等证明具有类似项目业绩的资料文件)”。该业绩是否有规模要求?控股子公司的业绩是否可以作为申请人的业绩?正在施工的类似项目但未进入运营阶段是否可以视为申请人业绩?

  回复:资格预审中对项目业绩要求中污水处理规模不作要求;全资子公司或控股比达到51%及以上的控股子公司的业绩可作为申请人的业绩;业绩证明以合同为准,正在施工的类似项目但未进入运营阶段可视为申请人业绩。

  2、问题:关于三证“我公司为境外企业,不像国内公司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书,针对境外企业如何提供?对于三证合一的申请人是否可以直接提供三证合一的新版本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原件备查?”

  回复:对于无三证的境外企业,请提供能证明公司合法身份的相关证明文件;可以提供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3、问题:关于商业信誉“我公司为境外企业,是否可以提供在国内的全资子公司的商业信誉证明?”

  回复:国内全资子公司出具证明文件也可以,但需要提供母公司与国内全资子公司法律隶属关系的证明文件。

  4、问题:关于无重大违法记录证明“我公司在境外注册,无法请检察机关出具无重大违法记录的证明材料,是否由我公司出具承诺函即可?或者国内的全资子公司出具也可?”

  回复:国内全资子公司出具证明文件也可以,但需要提供母公司与国内全资子公司法律隶属关系的证明文件;无犯罪证明材料为检察院开具的无犯罪行贿记录证明。

  5、问题:关于“本资格预审文件第三章《资格审查前附表》中的“详细审查标准”,是否提供在国内的全资子公司的相关材料都可以?”

  回复:国内全资子公司提供材料也可以,但需要提供母公司与国内全资子公司法律隶属关系的证明文件。

  6、问题:关于“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企业商业信誉需提供企业信用等级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财务会计制度需提供企业财务管理相关文件或工作流程;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具体指什么文件? 企业财务管理相关文件是财报吗?”

  回复:企业信用等级证书一般为全国性的第三方信评机构或金融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等级证书,比如AAA级、AA级、A级等;企业财务管理相关文件是提供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外部审计报告等相关文件。

  7、问题:关于“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申请人自行罗列清单); 设备有指定的要求吗?专业技术能力具体指什么?”

  回复:设备为投标人拥有的与本项目建设、运营相关的设备,招标文件不提供具体设备名称、型号等;专业技术能力可罗列专业技术团队的职务、职称、学历等相关信息加以证明。

  8、问题:关于“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相关单位开具的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 香港公司只有利得税,是否被贵方认可?香港公司没有社保,只有强制公积金,是否被贵方认可?明确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的时间要求?”

  回复:需提供当地只需缴纳利得税的情况说明,并加盖政府税务部门的公章;需提供当地只需缴纳强制性公积金的情况说明,并加盖香港公营机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的公章;需提供近三年纳税和社保证明。

  9、问题:关于“申请人(含全资子公司)有能力现金出资约5000万元参与设立项目公司,需提供由金融机构出具的资金证明(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日之前三十日内的银行资金证明,且有效期不少于三个月),并有能力获得不少于1亿元的融资,需提供由金融机构出具的融资意向证明材料(如为联合体投标的,则联合体一方需满足上述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资金证明是指什么?银行资信证明,还是银行贷款意向函?”

  回复:资金证明是指由商业银行出具的投标人基本账户存款余额不低于5000万元的证明文件,具体提供截止日期前30日内某天的账户存款余额证明;融资意向证明是指由金融机构出具,与本项目相关的融资金额不少于1亿元的融资意向证明文件。

  10、问题:关于“第二章1.4.1申请人资质要求、第二章3.2.9、资格预审文件申请文件编制要求、第四章资格预审文件申请文件格式”,请明确以上条款所指人员是指建设过程中的人员配置还是运营中的人员配置,明确人员是否提供社保证明、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明确社保证明时间要求。

  回复:人员包含建设人员配置和运营人员配置;需提供各种证明文件,原件备查,社保证明为近两年;

  11、问题:关于“第二章3.3.3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正本与副本应分别装订成册,并编制目录,正本与副本每页必须加盖公司公章”正本每页加盖公司公章后,是否能够通过正本复印生成副本,另若双面打印文件,是否每页文件(正反两面构成)只需正面或者反面加盖公章即可。

  回复:正本不可以通过复印生成副本,双面打印的,正反面都要加盖公章;

  12、问题:资格预审文件对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文字字体字号行距间距等未做具体要求。

  回复:申请人可根据美观、整洁的原则自行确定。

  咸宁市政府采购中心

  2016年12月23日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