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勘察设计 >> 正文

浙江嘉兴市百妙小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设计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7-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1.1 工程概况

  1.1.1项目名称及规模

  项目名称:城南街道百妙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设计。

  项目规模:

  本工程包含百妙小区一期、二期,总面积为84236 ㎡。其中一期改造面积为21076 ㎡,二期改造面积为63160㎡。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拓宽与修缮、雨污分流、管道疏通或新设等。

  1.2 有关单位和机构

  1、建设单位(业主):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

  2、招标代理单位:嘉兴市国华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3 招标范围

  招标范围:主要包括工程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含概算编制)、施工图设计,以及施工过程和竣工验收中相关服务等。

  本项目设计单位需全权协助甲方做好本项目的设计沟通以及相关审批、报批等工作的协调、配合等其它后续服务工作。

  1.4 招标要求:

  1.4.1. 道路综合整治

  1、路面翻修

  1)道路拓宽

  小区主要道路一般3~5m 左右,连接通道不足3m,部分甚至不足2m,由于小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路面较窄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因此本次考虑对小区内主要道路进行拓宽。

  2)路面加铺

  本工程路面部分为水泥路面,路面加铺主要是在原路面范围内进行沥青砼罩面。

  3)路面翻修

  除现状破损厉害的路面外,本工程大部分管道需要翻修,而由于空间限制,新建管道埋设在小区道路上的较多,而原有道路本身就比较狭窄,管道沟槽一开挖,连接通道保持原状的基本没有,整条道路就得翻修,设计通过现状细致踏勘,结合全局圈定道路翻修范围。翻修的路面结构分为两种:沥青路面翻修与水泥路面翻修。

  4)地面硬化

  对于道路外侧无绿化的空地且没有绿化必要,要求硬化地面。

  5)人行道翻修

  人行道翻修范围主要按现状人行道并适当延伸至两侧建筑,具体根据现场情况确定。

  6)停车位

  为满足日益增长停车位要求,本工程新增部分车位。

  7)健身场地

  对于要安置健身器材的场地,其路面结构按照要求设计。

  2、小区内消防栓进行维护,下水道进行疏通清理,化粪池清理,位于拓宽道路或停车位位置的化粪池盖板统一按照国标《02S701-21》样式进行更换。

  3、主通道出入口处设置橡胶减速带,小区内视距受限处设置凸面反光镜,小区内设置交通标志标牌。

  1.4.2. 排水管道

  1)排水现状

  本次改造的小区为雨污分流制,但因管道建成较早,又缺少有效的养护,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管道堵塞现象。小区化粪池因长久未清通,不但起不了其应有的作用,反而成了一个影响管道的不利因数。

  2)整治方案

  按设计原则,本次整治的小区尽量进行雨、污分流。污水就近接入临近道路已建市政污水管,雨水就近排入附近河道或临近道路已建市政雨水管。管材、管基应考虑到耐久性和长期的维护。

  3)检查井:

  综合往年改造经验,检查井的实施过程中存在流槽做的较差、井壁粉刷不到位以及检查井渗水等等问题,使得隐蔽工程的质量大打折扣,影响到整个工程的验收和形象。因此设计单位应考虑实施上简便,有利于施工进度,同时保障检查井的质量。

  4)雨水口:

  全路段布置雨水检查井,并沿两侧车行道边线布置雨水口。

  1.4.3 绿化的移植和修复

  本次小区改造过程可能会出现原有绿化的移植和破坏,设计中应结合现场概况考虑这部分绿化的移植和修复。

  1.5设计周期要求

  按前附表要求。

  1.6 合格的投标人

  合格投标人的资格条件如下:

  1、企业资质要求:详见前附表要求。

  2、拟派项目设计负责人资质要求:详见前附表要求。

  3、若投标人在投标时存在重大事项变化,则应随其投标书一起提交变化的资料(包括新完成的类似本招标工作的工程设计情况,新承接的工程设计、财务状况的变化以及新发生的诉讼案件等)。

  4、在合同签定前,业主有权要求投标人补充提交证明其资格合格的必要材料。

  1.7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招标方式及监督单位

  本次招标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实施条例》(第613号)、《浙江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条例》、《嘉兴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实施办法》、嘉发改[2016]12号文执行。采用

附件公开招标方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择优选择设计单位。本次招标由相关部门监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