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中通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受阜阳市颍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阜阳市颍泉区水务局的委托,现就“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PPP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欢迎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参加。

一、采购项目概况

1、项目编号:YQCG-F2018041/ZT2018-03-0022

2、项目名称: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PPP项目

3、项目授权主体: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

4、项目实施机构(采购人):阜阳市颍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阜阳市颍泉区水务局

5、项目背景:随着颍泉区各乡镇城镇规模在不断的扩大,生活污水量迅速增加,受传统生活习惯、生产方式的影响,污水随意排放现象严重,这些直接污染了水体环境,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损害了居民的身体健康,极易导致一些流行性疾病的发生与传播。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的污染,成为水域氮磷污染的主要来源;另外,由于河泥淤积,垃圾堵塞,食物链遭到破坏,河床抬高,水体的自净能力下降,又加剧了水质的恶化。为解决上述问题,改善区域水环境,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实现城市建设与环境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政府决定启动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并授权阜阳市颍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阜阳市颍泉区水务局作为实施机构,具体负责本项目社会资本采购工作。

6、项目地点:阜阳市颍泉区

7、项目概况:本项目包括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和阜阳市颍泉区水环境治理工程。

7、1阜阳市颍泉区乡镇污水处理工程:

(1)行流镇污水处理工程

1)项目区位

行流镇区污水厂规划建设在干河沿西侧、行流中心沟以南、吴庄大塘北侧、西阜新东岸,总占地约15 亩。

2)建设内容

行流镇区污水厂近期处理规模2000 吨/日,远期4000 吨/日。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2000吨/日,污水处理工艺方案初步方案采用倒置A/A/O+MBR工艺。

配套建设污水泵房、综合服务楼、门卫等设施,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约341台/套。

行流镇城区按中心街、建设路为界共分为五大污水分区,各区污水分别收集进入柳河路、文明路污水管道,配套污水收集管线20.85km。

(2)伍明镇污水处理工程

1)项目区位

伍明镇区污水厂规划建设在阜涡河西侧、变三路北侧、京九铁路东侧,占地约22.5 亩。

2)建设内容

伍明镇区污水厂近期处理规模3000 吨/日,远期6500 吨/日。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3000吨/日,污水处理工艺方案初步方案采用倒置A/A/O+MBR工艺。

配套建设污水泵房、综合服务楼、门卫等设施,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约455台/套。

伍明镇城区按阜涡河、变三路为界共分为四大污水分区,各区污水分别收集进入振兴路、阜涡路污水管道,配套污水收集管线38.11km。

(3)闻集镇污水处理工程

1)项目区位

闻集镇区污水厂规划建设在五道沟以北、105 国道以西、干渠以东,占地约15 亩。

2)建设内容

闻集镇区污水厂近期处理规模2000 吨/日,远期5000 吨/日。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2000吨/日,污水处理工艺方案初步方案采用倒置A/A/O+MBR工艺。

配套建设污水泵房、综合服务楼、门卫等设施,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约341台/套。

闻集镇城区按五道沟、105 国道为界共分为三大污水分区,各区污水分别收集进入105 国道污水管道,配套污水收集管线16.41km。

(4)宁老庄镇污水处理工程

1)项目区位

宁老庄镇区污水厂规划建设在外环路以东、红海沟以北、宁苏路以南,占地约21 亩。

2)建设内容

宁老庄镇区污水厂近期处理规模3000 吨/日,远期6000 吨/日。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量3000吨/日,污水处理工艺方案初步方案采用倒置A/A/O+MBR工艺。

配套建设污水泵房、综合服务楼、门卫等设施,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约455台/套。

宁老庄镇区共分为四大污水分区,各区污水分别收集进入东环路污水管道,配套污水收集管线25.274km。

7、2阜阳市颍泉区水环境治理工程:

1)项目区位

水环境治理工程位于阜阳市颍泉区4个乡镇中,详见建设内容。

2)建设内容

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以下项目:土方工程、涵闸工程、泵站工程、桥梁工程、圩堤工程、生态护岸工程、环保及水保工程七大部分,具体范围、内容及规模如下。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内容

1

土方工程

①清淤疏浚大沟2条,包括:阜新河,长12km,土方70万m3;杨沟,长11.5km,土方65万m3。

②疏浚其它中小沟及田头沟85条,清淤土方60万m3。
③扩挖塘坝98口,土方155万m3。

2

涵闸工程

①重建2座涵闸,包括椿树涵、蒋庄闸。

②新建6座涵闸,包括伍明沟闸、大钱营闸、李集闸、杜庄闸、潘小庄闸等。

③维修7座涵闸,包括黄沟涵及其它沟口涵闸。

3

泵站工程

①扩建3座泵站,包括柴沟站、王周站、溜口站。

②新建4座泵站,包括黄沟站、杨沟站、柳河站、桑寨站等。

③重建马楼站。

4

桥梁工程

①新建重建大沟桥梁29座,其中光棍桥沟桥梁7座,杨沟桥梁8座,阜新河桥梁11座,五道沟下游桥梁3座。

②新建重建中小沟桥梁120座。

5

圩堤工程

①规划加固圩堤7处,共52.7km,其中:加固阜新河圩堤5.5km、加固茨河圩6.7km、加固上竹园圩6.7km、加固王周圩1.5km、五道沟圩堤11.1km、马岔圩堤4.2km、陈营圩堤2km。

②新建堤顶道路80km。

6

生态护坡护岸及绿化工程

生态护坡及护岸工程新建12处,长26km,绿化长度55km。

7

环保及水保工程

本工程属非污染生态影响型建设项目,其环境影响大部分发生在施工期内。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设置临时性防护措施,有效控制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影响和水土流失,逐步改善生态环境 。

8、回报机制:政府付费。项目合作期内,政府方根据PPP项目合同的约定向项目公司支付可用性付费和运维绩效付费。

9投资规模:本项目总投资额约50926.66万元,其中工程费42500.28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854.65万元,预备费3628.07万元,建设期利息1943.66万元;项目实际总投资额以最终确定的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为准。

10、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不超过2年,运营期18年。

11、合作范围:在合作期限内,政府方授权的出资代表和社会资本方按10%:90%的股权比例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融资、建造、运营、维护职责。

12、主要产出说明:本项目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Ⅳ类水标准。水环境治理工程恢复河道的设计防洪除涝能力;结合清淤堵复堤防缺口,加强培厚薄弱堤段;巩固完善灌溉供水系统,坚持旱、涝综合治理;修建桥梁、生产道路并进行绿化河堤照明,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13采购类别:服务

14、标段划分:共分1个标段

15、资格预审方式:合格制

二、申请人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合法续存的企业;

(2)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以及相应的投融资、偿债能力;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整(或等值外币);

(3)投融资能力:银行出具的不低于1亿元的存款证明(以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30日内任一日的银行出具的存款余额为准);

(4)业绩经验:近三年(2015年01月01日至提交资格预审文件截止日)社会资本至少具有1个运作方式为PPP的单项合同额2.5亿元及以上的污水处理项目业绩(须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合同,业绩的投资规模以中标通知书或合同为准,时间以中标通知书发出时间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中任意一方满足即可。);

(5)资质要求: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6)本项目 接受 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参与方不得超过2家,只接受项目建设方和项目投资方组成的联合体,并明确联合体牵头方。联合体各方均应满足第(1)条规定,联合体中建设方须满足(5)条规定,联合体中任意一方须满足第(2)、(3)、(4)条规定;

(7)联合体特殊要求:联合体各方必须按规定的格式签订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方和联合体参与方的主要权利、义务和股权比例(联合体任意一方占股比例不得低于5%);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参加投标;由联合体牵头单位报名,并负责处理联合体投标过程所有相关事宜;

(8)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投标。

、资格预审文件获取

1、凡有意参加的申请人,自2018年4月2日起可在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http://jyzx.fy.gov.cn)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2、资格预审文件免费提供。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地点

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423900,地点为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56开标室,城南新区三清路(新三中斜对面)阜阳市市民中心五楼。
2、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时间: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时间前1小时内。
3、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密封不合格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采购人不予受理。

4、资格预审申请人应派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准时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并出席资格预审会议。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出席资格预审会议时,法定代表人需持有效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授权代理人须携带有效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授权委托书供核查。开启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前将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的第二代身份证进行当场验证,不能通过验证的,采购人将拒绝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阜阳市颍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阜阳市颍泉区水务局

联系人:武主任、谢主任

电 话:0558-2282025、0558-2627016

代理机构:中通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合肥市包河区大连路徽商总部广场C座

联系人:何工、田工

电 话:0551-62895667、13956968742

E-mail:215547858@qq.com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