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0-12-30 8:1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26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1/72; 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包括两个安装侧板,两个所述安装侧板之间设有基本过滤筒,所述基本过滤筒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两端与分别安装侧板的侧面转动连接,所述基本过滤筒的侧面开设有环形设置的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侧面与安装侧板的侧面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之间的配合工作,使处理后的废水带动安装侧板转动,相应的带动基本过滤筒转动,初步基本过滤筒的设置,可将废水细化流下,使进入到臭氧氧化反应塔中的水流更加细小,使废水与臭氧氧化反应塔反应时的接触面积增大,相应的对废水的处理效果大大增强。

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包括两个安装侧板(1),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安装侧板(1)之间设有基本过滤筒(2),所述基本过滤筒(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3),所述转动杆(3)的两端与分别安装侧板(1)的侧面转动连接,所述基本过滤筒(2)的侧面开设有环形设置的安装口(15),所述安装口(15)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进料管(4),所述进料管(4)的侧面与安装侧板(1)的侧面连接,所述基本过滤筒(2)的外部套设有安装套(5),所述安装套(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管(6)且所述安装套(5)与导流管(6)连通设置,所述基本过滤筒(2)与安装套(5)不接触,所述导流管(6)位于基本过滤筒(2)的下方,两个所述安装侧板(1)之间通过固定杆(7)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臭氧氧化反应塔(8),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8)的顶部与导流管(6)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8)与导流管(6)连通设置,所述安装侧板(1)上连接有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8)的底部连通设置有出料管(9),所述出料管(9)上和导流管(6)上均设有控制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本过滤筒(2)的外侧壁开设有多个出水口(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两个安装侧板(1)之间的从动杆(11),所述从动杆(11)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叶轮(10),所述叶轮(10)位于出料管(9)的正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从动杆(11)上的主动轮(12),所述转动杆(3)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从动轮(14),所述从动轮(14)和主动轮(12)之间通过传动带(13)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4)的直径大小与安装口(15)的口径大小相对应,且所述进料管(4)与基本过滤筒(2)连通设置,所述进料管(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其中一个安装侧板(1)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

背景技术

废水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其中高分子化合物、合成树脂、合成结构复杂的医药和染料中间体,这些化合物和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都伴随着一定量的高浓度的工业废水需要净化治理。

现有的废水处理方法若采用传统的物化和凝聚方法,其效果不好,因此大多采用湿式氧化技术,通过臭氧或其它氧化剂对有机废水进行氧化,然而废水进入到臭氧发生装置内部反应并不充分,且废水进入发生装置之前需要优先过滤可见固化物,堵住的过滤网影响废水的流动,为此,提出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可见固化物堵住的过滤网影响废水的流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转动的基本过滤筒带动基本过滤筒内部残留的垃圾一起转动,大大优化了废水的流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处理废水的湿式催化氧化设备,包括两个安装侧板,两个所述安装侧板之间设有基本过滤筒,所述基本过滤筒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两端与分别安装侧板的侧面转动连接,所述基本过滤筒的侧面开设有环形设置的安装口,所述安装口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侧面与安装侧板的侧面连接,所述基本过滤筒的外部套设有安装套,所述安装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管且所述安装套与导流管连通设置,所述基本过滤筒与安装套不接触,所述导流管位于基本过滤筒的下方,两个所述安装侧板之间通过固定杆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臭氧氧化反应塔,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的顶部与导流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与导流管连通设置,所述安装侧板上连接有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

优选地,所述臭氧氧化反应塔的底部连通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和导流管上均设有控制阀。

优选地,所述基本过滤筒的外侧壁开设有多个出水口。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两个安装侧板之间的从动杆,所述从动杆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叶轮,所述叶轮位于出料管的正下方。

优选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从动杆上的主动轮,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和主动轮之间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进料管的直径大小与安装口的口径大小相对应,且所述进料管与基本过滤筒连通设置,所述进料管的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其中一个安装侧板固定连接。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驱动机构和传动机构之间的配合工作,使处理后的废水带动安装侧板转动,相应的带动基本过滤筒转动,初步基本过滤筒的设置,可将废水细化流下,使进入到臭氧氧化反应塔中的水流更加细小,使废水与臭氧氧化反应塔反应时的接触面积增大,相应的对废水的处理效果大大增强,同时转动基本过滤筒使水流转着掉落,使水流晃动掉落,这样使水流与臭氧氧化反应塔中的接触面积进一步增加,且转动的基本过滤筒带动基本过滤筒内部残留的垃圾一起转动,这样基本过滤筒上多个出水口的设置就避免了传统的可见固化物堵住的过滤网影响废水的流动的情况,大大优化了废水的流动。

2、废水流带动整个装置的运行,有效的节约了能源。

发明人 (罗会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