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5 8:0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4

公开(公告)日2021.07.27

IPC分类号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水泵、快混区、污水进水口、驱动组件、加药装置、旋转轴、磁分离器、栅板、磁混区、高速剪切机、溢流管道、溢流阀、刀片、搅拌杆、污泥处理设备、投放管道、进料通道、污泥排放通道、管道。所述在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内设置的旋转轴上侧增加了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上侧增加了刀片,由此所述搅拌杆与螺旋搅拌桨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其快速充分搅拌混合,增加效率,所述通过在快混区底部设置有加药装置外,在絮凝区上侧增添了加药装置,由此经过两次投放絮凝剂和助凝剂,增加加速反应,由此增加磁粉对氮磷的去除效果。

165033429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水泵(1)、快混区(2)、污水进水口(3)、驱动组件(4)、加药装置(5)、旋转轴(6)、磁分离器(7)、栅板(8)、磁混区(9)、高速剪切机(10)、絮凝区(11)、回流泵(12)、沉淀区(13)、报警器(14)、控制阀(15)、磁粉回收管路(16)、污泥回流管(18)、导流组件(20)、传感器检测组件(21)、螺旋搅拌桨(22)、刮泥板(23)、溢流管道(24)、溢流阀(25)、刀片(26)、搅拌杆(27)、污泥处理设备(28)、投放管道(29)、进料通道(30)、污泥排放通道(31)和管道(32);所述快混区(2)的顶部端面设置有污水进水口(3),所述污水进水口(3)设置有水泵(1),所述快混区(2)、磁混区(9)、絮凝区(11)、沉淀区(13)的顶部端面均设置有驱动组件(4),所述快混区(2)、磁混区(9)、絮凝区(11)、沉淀区(13)的顶部端面均设置的驱动组件(4)的转速均不相同,且可通过外接的控制器进行随意调整,所述驱动组件(4)的转轴与旋转轴(6)进行转动连接;所述旋转轴(6)设置有搅拌杆(27),所述搅拌杆(27)设置有多列刀片(26),所述搅拌杆(27)的底部端面设置有螺旋搅拌桨(22),所述旋转轴(6)、搅拌杆(27)、刀片(26)、螺旋搅拌桨(22)组成旋转搅拌部件,所述旋转搅拌部件被驱动组件(4)驱动且位于快混区(2)、磁混区(9)、絮凝区(11)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快混区(2)、磁混区(9)、絮凝区(11)、沉淀区(13)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并列设置,所述快混区(2)的顶部端面与絮凝区(11)的顶部端面均固定设置有加药装置(5),所述加药装置(5)采用PAM配药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5)的投药管穿入快混区(2)与絮凝区(11)的内部,所述快混区(2)、磁混区(9)、絮凝区(11)、沉淀区(13)之间采用栅板(8)进行隔离,所述栅板(8)的外侧采用可以拆卸的过滤网格组成,所述栅板(8)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溢流管道(24),所述溢流管道(24)采用溢流阀(25)控制水的进出,所述溢流阀(25)与外界的控制器进行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混区(9)的顶部端面固定设置有磁分离器(7),所述磁分离器(7)的投放管道(29)与磁分离器(7)内部的转筒相连接,所述磁分离器(7)的侧壁设置有进料通道(30),所述磁分离器(7)的底部端面设置有污泥排放通道(31),所述磁分离器(7)的一侧设置有管道(32),所述磁分离器(7)一侧设置有磁粉回收管路(16),所述磁粉回收管路(16)设置有高速剪切机(10),所述磁粉回收管路(16)设置有控制阀(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区(11)的一侧设置有沉淀区(13),所述沉淀区(13)的顶部端面设置的驱动组件(4)可以用于驱动旋转轴(6)带动旋转轴(6)底部端面设置的刮泥板(23)运动,所述沉淀区(13)顶部的出水槽下侧设置有导流组件(20),所述絮凝区(11)上侧设置的驱动组件(4)采用变频电机,所述刮泥板(23)下侧设置有污泥处理设备(28),所述沉淀区(13)内部设置有实现污水均匀分布的导流组件(20),所述导流组件(20)内部的布水管呈倾斜状分布,所述导流组件(20)内部的布水支管上的出水孔均匀分布。

说明书

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具体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工业化建设进程的节奏加快,我国工业化建设带来了大量的环境污染,特别是水资源的污染。原本我国水资源就不丰富,大量的污染,造成我国部分区域用水短缺,污染水资源的节约和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目前常用的污水处理方式一般采用磁混凝处理,但是存在效率较低,磁回收率较低以及氮磷难以去除,使其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常用的污水处理方式一般采用磁混凝处理,存在效率较低,磁回收率较低以及氮磷难以去除,使其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等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水泵、快混区、污水进水口、驱动组件、加药装置、旋转轴、磁分离器、栅板、磁混区、高速剪切机、絮凝区、回流泵、沉淀区、报警器、控制阀、磁粉回收管路、污泥回流管、导流组件、传感器检测组件、螺旋搅拌桨、刮泥板、溢流管道、溢流阀、刀片、搅拌杆、污泥处理设备、投放管道、进料通道、污泥排放通道、管道。

优选的,所述快混区的顶部端面设置有污水进水口,所述污水进水口设置有水泵,所述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的顶部端面均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的顶部端面均设置的驱动组件的转速均不相同,且可通过外接的控制器进行随意调整,所述驱动组件穿入快混区的内部,所述驱动组件的转轴与旋转轴进行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设置有多列刀片,所述搅拌杆的底部端面设置有螺旋搅拌桨,所述旋转轴、搅拌杆、刀片、螺旋搅拌桨组成旋转搅拌部件,所述旋转搅拌部件被驱动组件驱动位于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内部。

优选的,所述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并列设置,所述快混区的顶部端面与絮凝区的顶部端面均固定设置有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采用PAM配药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的投药管穿入快混区与絮凝区的内部,所述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之间采用栅板进行隔离,所述栅板的外侧采用可以拆卸的过滤网格组成,所述栅板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溢流管道,所述溢流管道采用溢流阀控制水的进出,所述溢流阀与外界的控制器进行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磁混区的顶部端面固定设置有磁分离器,所述磁分离器的投放管道与磁分离器内部的转筒相连接,所述磁分离器的侧壁设置有进料通道,所述磁分离器的底部端面设置有污泥排放通道,所述磁分离器的一侧设置有管道,所述磁分离器一侧设置有磁粉回收管路,所述磁粉回收管路设置有高速剪切机,所述磁粉回收管路设置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絮凝区的一侧设置有沉淀区,所述沉淀区的顶部端面设置的驱动组件可以用于驱动旋转轴带动旋转轴底部端面设置的刮泥板运动,所述沉淀区顶部的出水槽下侧设置有导流组件,所述絮凝区上侧设置的驱动组件采用变频电机,所述刮泥板下侧设置有污泥处理设备。所述沉淀区内部设置有实现污水均匀分布的导流组件,所述导流组件内部的布水管呈倾斜状分布,所述导流组件内部的布水支管上的出水孔均匀分布,从而实现污水的均匀分布,所述导流组件,可以引导污水向下方加速运动。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磁混凝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所述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在快混区、磁混区、絮凝区、沉淀区内设置的旋转轴上侧增加了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上侧增加了刀片,由此所述搅拌杆与螺旋搅拌桨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其快速充分搅拌混合,增加效率,所述通过在快混区底部设置有加药装置外,在絮凝区上侧增添了加药装置,由此经过两次投放絮凝剂和助凝剂,增加加速反应,由此增加磁粉对氮磷的去除效果。

2、所述沉淀区底污泥处理设备内的污泥,大部分通过污泥回流管回流到快混区内部参与絮凝反应,所述小部分剩余污泥所得污泥通过管道进入磁分离器,回收磁粉和剩余污泥,磁粉通过污泥回流管回流到磁混区,剩余污泥通过污泥排放通道排出,磁粉下落到磁混区参与混合絮凝反应,完成磁粉反复循环使用,达到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

(发明人:李凯文;周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