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4-3-30 6:0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09

申请日:2022.09.08

分类号:B01D53/86(2006.01)I;B01D53/76(2006.01)I;B01D53/44(2006.01)I;B01D53/04(2006.01)I;B01D53/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装置,包括主体外壳、设于主体外壳一侧的进风口、设于主体外壳另一侧的出风口、以及设于主体外壳内部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主体外壳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过滤层及催化氧化反应板,活性炭吸附过滤层设于进风口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之间,催化氧化反应板设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中部。本发明利用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照射废气,裂解废气的分子链结构,使有机高分子恶臭化合物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射下,降解转变成低分子化合物CO2H2O,以达到处理的目的,有效解决了实验室废水处理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除臭问题,处理效率高,效果好。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处理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主体外壳(1)、设于主体外壳(1)一侧的进风口(2)、设于主体外壳(1)另一侧的出风口(3)、以及设于主体外壳(1)内部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4);所述主体外壳(1)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过滤层(5)及催化氧化反应板(6),所述活性炭吸附过滤层(5)设于进风口(2)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4)之间,所述催化氧化反应板(6)设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4)中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外壳(1)采用不锈钢材质。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用于处理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处理实验室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装置:包括主体外壳、设于主体外壳一侧的进风口、设于主体外壳另一侧的出风口、以及设于主体外壳内部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

所述主体外壳内部设有活性炭吸附过滤层及催化氧化反应板,所述活性炭吸附过滤层设于进风口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之间,所述催化氧化反应板设于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灯组中部。

进一步地,所述主体外壳采用不锈钢材质。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发明利用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照射废气,裂解废气的分子链结构,使有机高分子恶臭化合物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射下,降解转变成低分子化合物CO2H2O,以达到处理的目的,有效解决了实验室废水处理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除臭问题,处理效率高,效果好,结构设计合理,便于制造。

 (发明人:石小平;龙文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