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珠海春生五金厂电镀废水处理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0 14:55:04

污水处理案例

1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珠海春生五金电镀废水

业主方:珠海春生五金厂

项目地址:广东珠海

建设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400吨/天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物化+混凝+生物接触氧化

处理前:COD1000,氨氮100

处理后:COD100氨氮15

排放标准: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标准值中的一级标准)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

①电镀废水含有多股重金属、含铬、含镍、含铜,需要单独络合沉淀处理。

②处理效率高,工艺使用范围广泛。在处理水量相同的情况下,所需装置设备较小,因而占地面积小。

③由于微生物是附着在填料上形成生物膜,生物膜的剥落与增长可以自动保持平衡,所以无需回流污泥,运转十分方便,不存在活性污泥法中所容易产生的污泥膨胀问题。其污泥产量远低于活性污泥法。

④由于生物固体量多,水流又属于完全混合型,因此生物接触氧化池对水质水量的骤变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耐冲击负荷能力强。

⑤维护管理方便,工艺操作简便,基建费用低。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90天(含调试验收)

质保期:1年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