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连云港某农场综合污水厂生化段提升改造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5 11:00:16

污水处理案例

4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连云港某农场综合污水厂生化段提升改造

业主方:江苏连云港某国有农场

项目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

建设时间:2020年

项目规模:2000m3/d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AAO系统+TWC技术(生物蜡+菌种)

处理前:COD26,TN40,氨氮6.6,TP0.31

处理后:COD20,TN8,氨氮3.5,TP0.07

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生化系统出水在原本优秀出水指标继续全部提升,且碳源的投加量相对降低了50%,节约污水厂运营成本。

详情说明:生化池内聚集了大量的藻类,需要定期雇人清理,清理过程中会削薄污水池的墙壁,由于死角的位置经常清理不到位,蓝藻得不到有效去除,清理过后还是会有藻类残留。

治理目标

1、降低生化池COD、总氮、氨氮、总磷等有机物含量,总体数据维持在城市污水厂排放一级A标准

2、逐步减少碳源的投放量

3、解决二沉池的蓝绿藻问题,减少蓝绿藻的清理费经过两周的调试期,已经适应生化环境,建立新的循环系统,5月份的COD、总氮、氨氮、总磷数值在慢慢呈下降的趋势,并一直趋于稳定达标的状态,后续总磷降低了80.7%,COD降低了44.3%,且碳源的投加量相对之前降低了50%。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施工期1天,调试期15天

质保期:每半年补充一次

案例可考察: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