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新技术微生物水解干化蛋白提取

 污泥微生物通过水解破壁处理后,其胞内蛋白质和水分得以释放,再经过固液分离后,可到含水率35-45%(减量70%以上)、有机物消减40-50%的污泥残渣和可资源化利用的含蛋白液体。目前天津裕川环境在该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

微生物蛋白提取流程图
污泥经水解处理后,其含蛋白液体经浓缩后可作为蛋白发泡剂和有机肥等利用,污泥残渣可用做覆土、绿化土、土壤改良剂和建筑材料等。

微生物蛋白提取后端处置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蛋白质提取工艺中保证了重金属不会进入蛋白质,而蛋白可以用于工业制品,也可以进入农业,但这些也都要企业自身完成产业链整合的工作。目前裕川环境的污泥蛋白质提取工艺已成功运用,后期有望通过产业链上企业间的有机协调,打通蛋白进入农业的后端产业链。
 
如何选购合适的环保设备
首先,去看供应商成功案例现场观看效果。
其次,约定出水执行标准,处置程度不同,污水处理成本会有很大差异。
最后,在购买前多家环保公司对比,确定合同条款,付款流程比例。
如果您想免去考察案例、定制合同、方案对比、资质验证等繁琐事务,建议搜索污水宝。污水宝是全国污水处理平台,经过专业认证的环保公司。每天都有大量业主通过污水宝平台选购环保设备。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