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含氟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08-12-4 15:05: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国高氟水分布广泛,范围遍及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氟中毒严重地损害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我国一种主要地方病。

        含氟水的处理方法有多种,国内外常用的方法大致分为两类,即沉淀法和吸附法。除这两类工艺外,还有冷冻法、离子交换树脂除氟法、活性炭除氟法、超滤除氟法、电渗析法。这些工艺至今很少推广应用于除氟工艺,主要是因为成本高、除氟率低。

  
        为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改善饮用水水质,我国已进行了大量的除氟试验。饮水除氟是通过物理化学作用,将水中过量的氟除去。饮水除氟的方法较多,按除氟工艺分主要有混凝沉淀法、滤层吸附法、离子交换法、电凝聚法、电渗析法、反渗透法等。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