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CFW型畜粪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9-17 15:21:0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 要:畜类废水经固液分离机去除大块杂物后,进入调节池,由泵升至UASB高效厌氧反应器,以填料为载体结成厌氧生物膜,以厌氧微生物为主对有机物进行降解,复杂的有机化合物被降解转化为简单、稳定的化合物,同时释放出沼气,该池集生物过滤、生物吸附与生物氧化三位一体。

适用范围
   
奶牛场、猪场、畜禽场粪便污水处理及与其类似的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主要技术内容
   
一、基本原理
   
畜类废水经固液分离机去除大块杂物后,进入调节池,由泵升至UASB高效厌氧反应器,采用脉冲式布水,在没有游离氧的情况下,以填料为载体结成厌氧生物膜,以厌氧微生物为主对有机物进行降解,复杂的有机化合物被降解转化为简单、稳定的化合物,同时释放出沼气,通过三相分离器分离后的厌氧消化溶液自流进入后续曝气生物滤池,该池集生物过滤、生物吸附与生物氧化三位一体。池内装有陶粒作填料,待水由池底部进入,在陶粒层中设置曝气布气系统,对处理水进行曝气充氧,陶粒滤料表面产生微生物,待处理水流经填料层时经曝气充氧进行生物降解,同时还有硝化脱氮作用。
   
二、技术关键
   
采用国际流行的UASB高效生物厌氧反应器和自有专利(ZL00221590.X)“一种改进的曝气生物滤池”技术。有畜粪废水需要处理的单位,也可以到污水宝项目服务平台咨询具备类似污水处理经验的企业。

典型规模
   
上海东方种畜场(养猪场)圈养60000头/年,实际处理能力:400m3/d

主要技术指标及条件
   
一、技术指标
   
1.UASB厌氧反应器的主要技术指标
   
设计容积负荷:3-8kgCODcr/m3·d
   
去 除 率: CODcr:80-85%,BOD5:80%,SS:60-70%
   
2.曝气生物滤池的主要技术指标
   
设计容积负荷: 6kgBOD5/m3.d
   
陶粒滤料比表面积: 3.98m2/cm3
   
去 除 率:CODcr:85%,BOD5:85%,SS:70%
   
二、条件要求
   
规模奶牛场、猪场、畜禽场粪便污水处理及其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主要设备及运行管理
   
一、主要设备
   
由格栅、厌氧反应器,曝气生物滤池、风机、水泵、电气控制装置等组成。
   
二、运行管理
   
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提供给用户设计方案、图纸、操作规程等一系列相关的资料。治理设施目前均由用户自行运行和管理,该公司组织实施了用户操作人员的上岗培训和售后服务。来源:中国环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