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难生化降解废水深度处理上流式多相废水处理氧化塔

发布时间:2022-8-26 16:0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技术简介

  作为博世科环保的核心产品一一上流式多相废水处理氧化塔(UHOFe),广泛应用于难生化降解废水的深度处理阶段。对于难生化降解的废水,依靠常规的生化和物化两级处理很难使出水达到排放标准,必须利用高级氧化技术进一步去除废水中的COD。在众多高级氧化技术中,Fenton处理技术拥有其独有的特点,UHOFe创新融合了流化床技术、异相氧化技术和载体覆膜技术,创新开发的异相催化氧化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列为“2011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列入“2014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第一批)”,目前有100多套在国内外各大企业应用。

  二、反应器运行描述

  该工艺主要由UHOFe和固液分离系统(沉淀或气浮)组成。难生化降解废水收集至集水池,集水池中废水由泵送至UHOFe中,在芬顿试剂的作用下将废水氧化降解﹔处理后废水自流至中和池,在中和池中根据现场情况将废水调至中性范围;然后送固液分离系统,将Fenton氧化反应过程中产生的铁泥絮凝去除,分离后的净水可满足苛刻的环境排放要求。

1.jpg2.jpg

3.jpg

  三、工艺流程图

4.jpg

  四、技术特点

  1、降解废水中污染物,确保出水稳定达标

  2、抗冲击负荷(COD浓度大幅波动)的能力强:COD<300-600mg/L

  3、创新融合了流化床技术、异相氧化技术和载体覆膜技术

  4、启动快,操作控制简单,运行稳定︰出水COD<30-100mg/L

  5、多点布水、反应时间短:20~25min

  6、出水水质可控,可满足不同排放标准

  7、投资成本降低40-50%

  8、内部无运转部件,使用寿命长且维修维护简单

  9、对环境友好,不会给环境带来二次污染

  10、运行成本低

  11、系列化、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可靠

  五、技术创新

  近年来国家逐渐提高污水排放标准,芬顿高级氧化技术为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但随着行业的节约用水,难降解的污染物浓度大,传统的芬顿技术迎来了新的困难与挑战,其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产生的污泥量大,污泥无去处。

  2、芬顿试剂比例控制不好时易返色影响污水排放质量。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在原有芬顿氧化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工艺的改变,推出了改良型催化吸附芬顿。该技术主要是在混凝和吸附作用的同时,通过压缩双电层、吸附电中和、吸附架桥、沉淀物网捕、过滤、氧化、催化氧化以及还原等机理作用将水中污染物部分去除。双氧水被亚铁离子催化分解成羟基自由基(·OH),并引发更多的自由基产生,具有强氧化能力的(·OH)将水体中的有机物氧化分解成小分子有机物与二氧化碳后,经过催化吸附作用进一步将残余的双氧水分解生成(·OH),将剩余的小分子有机物分解为简单有机分子后通过吹脱与吸附絮凝作用去除提高Fenton效率。该技术的植入,在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污泥产量得以减少,出水水质更稳定。

  六、应用范围

  主要应用于制浆造纸、电子(半导体)、淀粉、酒精、制药、食品、发酵等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治理。

5.jpg

  七、技术案例

  玫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废水深度处理工程

  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废水深度处理项目

  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35000m3/d废水深度处理工程、30000m3/d废水处理系统技改工程

  东莞市潢涌银洲纸业有限公司13000m3/d深度处理工程

6.jpg

  (来源: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