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阳黄石镇NLB新型污水处理示范工程通过市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11-1-6 9:30: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0年12月30日,重庆市环保局专家组一行对我县黄石镇2座NLB新型景观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示范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采用“预处理+NLB一体化装置”污水处理技术,具有建设期短、占地面积小、投资适中、运行成本低、实用环境广等特点,工程建设资料齐全,实施总结报告规范,处理后的污水各项主要指标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排放B标准,实现了预期目标和技术设计要求,符合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行的实际。同时,专家组对该示范项目的运行提出良好的建议。

    云阳黄石镇位于澎溪河流域,1#污水处理站位于该镇卫生院后侧,于2010年2月建成投入试运行,日处理污水200吨,2#处理站位于集镇小山猴子岩,利用自然落差,污水经调节池自然流入处理装置,降低了运行成本和设备维护。于2010年9月建成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改善了集镇人居环境,减少了三峡库区水污染,还为三峡库区小城镇污水处理提供了探索性的新思路。中共云阳县委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