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名企PPP中标动态 >> 正文

株洲首批市本级PPP项目库筛选出枫溪污水处理厂等9项目

发布时间:2015-9-22 8:55: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召开的株洲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株洲首批市本级PPP项目库清单,其中包括规划建设的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

  株洲市本级PPP项目库清单共筛选项目9个,总投资约178亿元,分别为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枫溪污水处理厂项目、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社会化改革项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项目、铁东路核心段项目、轨道科技城路网工程、武广新城片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枫溪新城核心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城际铁路站前广场项目。

  该清单显示,有轨电车2号线东起车辆厂,西至武广高铁株洲西站,全长22.5公里,设站30个,平均站间距780米,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PPP,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是投资领域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运用PPP模式,有轨电车2号线等项目建设将得以加速。

  【相关链接】

  首批市本级PPP项目库清单

  1.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线路横贯株洲城市东西,总投资40亿元。

  2.枫溪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芦淞区早禾坪,污水处理能力每日50000立方米,总投资2.57亿元。

  3.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社会化改革项目:霞湾、龙泉、董家塅污水处理厂和清水塘工业废水处理利用厂、白石港水质净化中心整体改造PPP项目,总投资14.4亿元。

  4.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项目:选址株洲县南阳桥乡马家湾,总投资约4.5亿元。

  5.铁东路核心段项目:石宋路至新华路,全长1.6公里,总投资8.93亿元。

  6.轨道科技城路网工程:由田心大道、中车大道、卧龙路及云霞路4条道路组成,总投资30亿元。

  7.武广新城片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武广片区内约6517亩土地的综合开发,总投资62.53亿元。

  8.枫溪新城核心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枫溪新城内788亩土地综合开发,总投资14.14亿元。

  9.城际铁路站前广场项目:白马垄站、时代站、云龙站、七斗冲站站前广场,总投资1.368亿元。(株洲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