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今年将在园区、乡镇建成一批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7-2-19 8:06: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6年底,我市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已达62.7万吨,今年,这一数据将被刷新。近日,记者从市湘江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在园区、乡镇掀起一波污水处理厂建设高潮。

  15日上午,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二沉池、曝气池等主体设施进行施工。今年年底,这个日处理能力为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将建成投入使用。

  市排水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枫溪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于芦淞区枫溪生态新城、航空城、服饰产业园及331的部分区域,涵盖枫溪港流域中下游区域,总汇水面积约30.7平方公里。该污水处理厂在处置区域内生活污水的同时,还将深度处理董家塅高科园内经企业自主处理达标后的工业污水。

  市湘江办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枫溪污水处理厂一期,今年年底前,朱亭镇、白兔潭镇、皇图岭镇、网岭镇、界首镇、腰潞镇、沔渡镇、三门镇和白关镇,均将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日总处理能力为1万吨。

  另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也在加速。市环保局污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全市10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均已启动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工作,根据进度安排,今年年底前,这些园区的工业污水,将全部统一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株洲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