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预计今年年底通水 总投资9.34亿元

发布时间:2019-8-4 10:24: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自动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建设实现了较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通水。届时,市区可新增供水量20万吨/天。

  近日,记者从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在水源工程项目施工方面,取水头部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原水管工程已累计安装管道292米,污水管已安装54米,管道正进行焊缝探伤试验。在厂区部分施工方面,中控楼顶板支模、机修仓库屋顶打磨、高效反应沉淀池剪力墙支模、高速滤池预埋套管等节点工程已完成。另外,施工单位还完成了30多公里的供水管道建设。

  另据了解,我市主城区现有城北、东镇路、东江和瓦窑4座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44万立方米,供水人口90多万,供水范围260平方公里,东到英才科技园,西到两江机场,南到雁山收费站,北到绕城高速。随着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供水范围逐步扩大,供水覆盖率逐渐增加,用水量也在逐年增长。目前,4座水厂均已超负荷运转,因此我市及时启动了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建设。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9.34亿元,项目设计在城北水厂原规模10万吨/天的基础上新增20万吨/天,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净水工程、加压泵站及输配水管网工程等,并预留再建常规处理和远期深度处理用地。项目由市城管委指导,市自来水公司担任业主并组织实施,并被列入桂林市2019年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全力满足主城区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桂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