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7 10:05:07 信息编号: 139761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黄冈市首个跨行政区域输水供水工程-黄州向巴河供水工程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 拟10月1日前通水

  9月2日,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召集浠水县巴河镇政府、浠水县水利和湖泊局、黄州向巴河供水工程业主单位和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商讨黄州向浠水县巴河镇供水问题,拟定10月1日前黄州向巴河供水工程必须通水。

  黄州向巴河供水工程将黄州自来水送到浠水县巴河镇,是黄团浠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程,是黄冈市首个跨行政区域输水的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采用定向钻拖拉技术穿越3000多米宽巴河河道。项目完工后,近期日供水规模4万吨,远期8万吨。将兼并巴河镇四个现有中小水厂,巩固提升巴河镇西河、汤铺等片区饮水安全保障,受益人口10万余人。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黄州和巴河工程对接工作在紧张进行,各段倒排工期,加班加点。黄州段供水加压泵站正在扫尾施工,输水主管网安装完成,泵站土建即日完工,9月中旬设备即可安装调试。浠水巴河段第一期通村主管网已经铺设完成,9月上旬完成黄州向巴河供水主管网对接,预计能确保10月1日前通水。(市水利和湖泊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