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28 9:08:36 信息编号: 142759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重庆市永川区19个镇街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场镇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提升镇域居民的人居环境质量,重庆市永川区在镇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镇街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整治和污水管网补建完善工作,从源头上保护全区水环境。

  9月25日,永川区陈食街道莲花场镇,按照摸排出的污水管网点位,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加大对污水主管网和支管网的建设。通过铺设污水排水管线、砌筑污水检查井,对污水管网进行重新设计,极大地提高了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当地居民李光丽说:“以前洗衣裳淘米水这些到处都是,脏得很,污水管网整好过后就干干净净了,没有那么脏了。”

  永川区住建委排水事务中心镇街组组长孙万军说:“以前场镇的污水排放存在一些死角,污水直接从地下涵沟直排到支河,造成了很多污染。这次按照补建工作做到把污水应收尽收,通过污水管网排到镇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以往农村场镇在建设中,存在无预埋污水管网等治污设施、雨污混流问题突出,居民生活环境差。为补足污水收集短板,从源头上治理水环境,从9月开始,永川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镇街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整治和污水管网补建工作,并在涉及区内的九龙河、临江河流域沿线的19个镇街摸排出了435个雨污分流整治和污水管网补建点位。截至目前,永川区已投入5000多万元,完成了30公里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整治和污水管网补建,整治完成了125个化粪池、8个污水提水泵,19个镇街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