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30 9:23:14 信息编号: 14313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开茂水厂)将于今年12月动工建设 总投资16亿元

  随着我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基数不断增加,全市每天的用水量,也在上升。为了确保市民用水安全,同时保障我市重点工程用水无忧,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选址北川安昌镇的开茂水库。

  今天(9月29日)下午,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川举行。

  记者了解到,开茂水库城镇供水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开茂水厂”)占地122亩,总投资16亿元,将于今年12月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7月建成通水,投产后日供水能力将达到30万吨。

  “该工程主要由净水厂和输水管网两部分组成,输水管网由两条28公里,共计56公里的清水输水管组成,这个工程可以被称为绵阳市的第二供水主动脉。”绵阳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陈实说。

  “工程建设投产后,还将为北川、安州和高新区沿线进行供水,届时,这些区域的用户,将用上更加充足、更稳定的优质自来水。”陈实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为沿线居民带去方便外,两条输水清水管将在绵阳市高新区八家堰大桥附近,与绵阳市城市供水管网连接,进一步为我市居民,尤其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补水,确保用水无忧。除此之外,新建的开茂水厂,将更加智能化、信息化,而水厂内的构筑风格也更加当地化。

  “建筑物融入北川羌文化的特色和北川整体建筑风格保持一致,该厂除了必要的维护维修人员和保安外,水质的检验、原水的监测以及阀门的起闭都将实现自动化。”陈实说。

  据了解,目前,市水务集团的日供水能力为40余万吨,待日供水能力30万吨的开茂水厂建成投产后,市水务集团的日供水能力将提升一倍以上,达到70多万吨,全市市民用水无忧。(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