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3 9:33:09 信息编号: 148299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新源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改扩建目前工程主体已完工 已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

  近年来,随着新源县不断建设发展,污水产生量逐年递增,到2020年新源县污水处理厂的日均处理量已到达2万吨,为解决新源县污水处理能力和“十四五”发展的需要,新源县住建局依据城乡规划建设的需求,新建新源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改扩建工程,目前工程主体已完工。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主体工程的建设和完善,新源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三期改扩建项目是在新源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原有2万平方米每日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基础上扩建1.5万立方米每日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设施,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粗细格栅间、调节池、生物处理池(A²O)、除臭车间、鼓风机房、污泥处理车间、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进出口在线检测等设施。改扩建后,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可以达到一级A标准,可实现直接排放和循环利用。

  新源县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党委委员杨振华说,新源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改建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1.5万方的处理能力,目前已完成A²O池的主体结构,下一步将配套基础设施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到明年的8月份主体整个完工,交付使用。咱们污水处理厂分一期、二期、三期,一期是1万立方米,二期也是1万立方米,三期是1.5万方累计合计是3.5万方的处理能力,这样满足城市的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该项目自2020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计划2021年8月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将实现新源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5万立方米每日,可完全满足“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需求,为新源县绿色发展打好基础。(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