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4 9:05:33 信息编号: 154353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征途如虹岁月如歌,出彩开封华章日新。2020年12月31日,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启动仪式举行,这是我市实施“四水同治”、加快开封水利走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更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市委书记高建军宣布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中州水务董事长张南以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直有关单位和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黄玉国主持。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培土奠基。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致辞。市水利局局长陈新介绍了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有关情况。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文兴作了发言。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是郑州、开封两市改善城市居民用水品质的跨区域重大引水工程,也是稳增长、惠民生、补短板的重大民生工程,对郑开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工程已被列入2021年实施的河南省九大重点水利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市倒排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沟通协调,全力推进前期工作。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

  ●一期工程年供水量1亿立方米,解决开封近期用水需求,

  ●二期工程年供水量两亿立方米,解决开封远期用水需求。

  工程的实施,不仅从根本上缓解我市水资源供需矛盾,还有效解决我市多年生活用水单一问题,将实现城市供水双水源,提高供水保证率,改善居民饮水质量,为开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汴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