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7 8:44:38 信息编号: 158282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尤溪县城东水厂至梅仙镇供水主干管道全线通水

       2月3日,尤溪县城东水厂至梅仙镇供水主干管道全线通水,可向梅仙集镇应急供水3000吨/日,确保梅仙镇集镇1.5万百姓春节期间“用水不愁”。
       受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旱情影响,梅仙镇集镇水厂水源供应不足,随着春节返乡百姓越来越多,用水情况越来越紧张。为保障春节期间百姓用水需求,尤溪县加快城东水厂至梅仙镇供水主干管道建设,并于日前成功与梅仙集镇水厂联网供水。
       尤溪县城东水厂位于三奎新城,日供水规模8万吨,水源来自兴头水库。为充分发挥兴头水库“大水源”、城东水厂“大水厂”的供水保障能力,2020年尤溪县加快建设“大管网”工程,将梅仙镇纳入城东水厂供水区域,铺设城东水厂至梅仙镇供水主干管道12公里,配水管网、入户管道29.2公里,并配套建设智慧水务系统。
       下一步,尤溪县将重点建设乡镇集中连片供水工程和单村供水工程,力争通过3-5年建设,形成“1库1区1轴13片,提源扩面”,具有山区特色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全面优化全域水资源配置体系,解决城乡供水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尤溪县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福建省国资委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