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3-30 8:34:57 信息编号: 16346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济南东部首座大型水厂东湖水厂配套工程唐冶北加压站和唐冶南加压站正式并网运行

       3月29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济南东部首座大型水厂东湖水厂的配套工程唐冶北加压站和唐冶南加压站正式并网运行。
       按照市城乡水务的部署下,经过济南水务集团施工建设和设备调试、管道冲洗,设备具备开机条件。近日,唐冶北加压站开机试运行,同时,唐冶南加压站出水顺利并网。
       据了解,唐冶北加压站进水源自东湖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15万立方米/每天,两座清水池容积为23040立方米,泵房由六台出水量1375立方米/小时水泵组成。
       唐冶南加压站进水由唐冶北加压站所供,设计供水规模为6万万立方米/每天,两座清水池容积为8000立方米,泵房由两台出水量400立方米/小时和四台出水量800立方米/小时水泵组成。
       唐冶南北两座加压站开机运行,将大大满足唐冶片区及东部城区的供水需求,为片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供水保障。
       同时,两座加压站的并网运行,有效推进“封井保泉”工作,让片区用户享受到优质的供水水质和供水服务。
       此前,东湖水厂于2月3日正式并网运行,其日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郭店、唐冶、孙村和二河四个片区以及临空经济区100万人受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