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14 8:36:01 信息编号: 181726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第一净水厂已进入调试阶段

       作为西安首座全地下运行的污水处理厂,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第一净水厂地下治污,地上造绿,不占地,不扰民,还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目前净水厂已进入调试阶段。
       航天第一净水厂,东临神舟八路,西临航天东路,南临航飞路南侧规划路,北接航腾路。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65亩,一期建成后将具备日处理污水5万方、日净化再生水3万方的能力。航天第一净水厂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物反应加膜处理组合工艺,净化效果更好。经处理达标后的部分排水已作为再生水用于园林绿化、道路浇洒、景观补水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生物反应池等相关设备。据介绍,航天第一净水厂为地下两层设计污水处理结构,是西安首座全地下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即所有的来水净化处理将全部在地下进行,地面上将建设水处理科普展示区、中央表流湿地区、运动区和活力森林体验区等,实现用公园改变污水和固废处理的传统形象。(西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