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2 9:21:41 信息编号: 201105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铁岭市凡河新区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黑龙江路至污水处理厂段正式投运

  10月10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凡河新区黑龙江路污水管网主干线跌水井闸门的打开,凡河新区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黑龙江路至污水处理厂段正式投入运行,开始向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厂收集输送明渠雨污混合水,原有排污应急管线停止使用。

  在黑龙江路施工现场,跌水井闸门已正常运行,多台机器设备正在对施工完毕路面进行回填。“收集到的明渠水通过跌水井输送进主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铁岭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玲力介绍,截至当日下午2点30分,投入使用的污水管网主干线已向凡河新区污水处理厂输送明渠水7500立方米,数据显示管网运行平稳,预计每日收集总量在3万立方米。

  凡河新区污管网维修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2.8亿元,工程范围涉及凡河新区21条市政道路,需铺设污水管线82.3公里,安装污水检查井2460座,安装一体化泵站2座、信息化系统一套。工程建设期为2021年6月3日至2022年11月30日,今年计划完成主干管、次级干管以及主要小区周边支线管铺设,预计完成管线铺设40公里以上,完成总体工程量的50%以上,污水收集率达到70%。截至目前,已完成管线铺设30公里,完成了今年计划任务的78%。

  凡河新区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启动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度指挥,施工单位每天投入近200台次施工设备,200多名工人每天从早6点到晚7点在一线不间断施工作业。为减少施工封路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施工单位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连续作业,科学安排工程进度。今年年底前,将对浅水湾小区、农民新村、市行政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污水进行收集,达到凡河新区总收集量的70%。(铁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