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3 10:17:50 信息编号: 21067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保山中心城市加快推进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

  保山中心城市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项目是根据这是市委、市政府全面系统推进东河流域水污染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污水管网改造就是要从源头上处理好整个中心城市污水的收集与排放,老城区部分道路因为建成年限较早,很多道路并没有实现雨污水分流,同时各相交道路之间存在很多错接漏接点,所以必须要通过系统全面的污水管网改造,才能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同时也是保山中心城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系统推进此项工作,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保山中心城市排水系统改造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工程,重点要解决的就是老城区1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合流制管网和雨污混接点的问题。完成后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一是对雨污合流制管网进行改造,将原合流制管网改为雨水管网,增设污水管网,填补污水管网空白区,做到污水应收尽收;二是对市政雨污管网实施分流改造、混错点改造,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三是对易涝积水点实施雨水管网改造,提升排防涝能力;四是对现状雨水口及检查井改造;五是对原有污水管网进行清淤检测。项目范围共计划新建、改建排水管网长度约60.47km,其中污水管网约45.26km,雨水管网约15.21km,改造雨污混接、错接点约1158个;新建、改建雨污水检查井约2125个。

  人行道路“海绵”改造工程。结合管网改造对人行道路造成的损毁问题,同时还将重点针对老城区范围内人行道路破损严重以及影响通行的人行道路进行“海绵”改造,计划改造人行道路面积约11.78万㎡。

  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工程。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的有关要求,项目还将配套建设10处综合公共服务设施,其功能兼具城市公共厕所和便民服务等功能。

  保山中心城市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项目共涉及老城区约43条道路的改造,总投资约4.16亿元,项目于9月底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启动了新桥路、金山路、同仁街等15条道路的改造,已开工量为总工程量的10%。计划2021年年底前完成30%的实物工程量、2022年6月底前完成70%的实物工程量、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保山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