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15 8:41:55 信息编号: 241626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乳山第二水厂建设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为解决乳山市单一供水设施的运行安全隐患,更好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2021年3月,乳山启动了设计规模10万方/天的第二水厂建设工程。截至目前,乳山第二水厂建设工程主体基本完工,预计12月投入运营。

  4月13日,在乳山第二水厂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作业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将项目施工计划落实到每一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综合楼、清水池、沉淀池等构筑物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防水处理、外墙抹面等工作。第二水厂配套输水管网龙角山库至三水厂段、三水厂至二水厂段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二水厂至市区段的输水管网铺设工作。

  乳山市第二水厂选址位于乳山河东侧,省道S202南侧,环保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44999平方米,配套管网长度约22千米,以北部龙角山水库为水源依托,采用国际先进的净水消毒设备和国内一流的常规工艺+深度处理工艺。

  据了解,预计到今年11月底,乳山第二水厂建设工程项目将全部完工,12月份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届时,乳山供水综合保障能力将提升至21万方/天,大幅改善乳山市镇村饮水安全、提升供水安全系数,有效拉动城市以西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为乳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水务支撑和民生保障。(威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