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29 8:52:21 信息编号: 24649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石兜莲花汀溪三座水库项目进展顺利 力争6月实现连通互济

  我市水源连通工程(石兜水库至西山水厂段)1#下游隧洞段最后一段近日顺利完成爆破,标志着该工程总长约6.9km的隧洞段实现全线贯通。

  该工程属线性工程,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其中隧洞工程最长单头掘进约1.9km。受隧洞断面尺寸影响,开挖工作面狭窄,无法布置大量人工、设备、机械,同时隧洞工程属地下工程,不可控地质因素较多。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厦门市政水务集团迎难而上,克服了涌突泥、火工品管控等诸多困难,紧盯每道工序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经过上千个日夜奋战,最终于日前完成了隧洞贯通。

  厦门市政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集中精力做好顶管、隧洞永久衬砌等后续施工,力争于今年6月具备工程通水条件,早日打通厦门市西部水源向东部区域补水的重要通道,实现石兜、莲花、汀溪三座水库间的连通互济,提高区域供水应急保障能力。(厦门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