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7 8:56:13 信息编号: 257783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辽宁省河库中心全力推进河道项目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决策部署,全省水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方面的重要作用,省河库中心河湖长部高位推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省河道治理项目建设。

  年初以来,在省利厅和省河库中心领导下,河湖长部带领市县两级河道部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真抓实干,抢开工、抓进度,组织业务骨干20余人次赴各地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制约进度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在建河道治理项目开工率达到100%,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46%,较去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提前4个月完成前三季度工作目标。

  同时,河湖长部组建专门团队,根据我省河道治理项目特点,积极研究和探索资金筹措渠道,在专项债、吸引社会投资以及EOD模式等方面,与相关机构建立业务联系,推动“需求+举措”有机结合,帮助各地解决配套资金落难的问题。

  下一步,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前提下,河湖长部将继续加强推进河道治理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探索适宜的资金筹措模式,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辽宁省水利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