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15 9:09:23 信息编号: 260725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威海文登区东母猪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加速

  为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以及水生态保护能力,加快推进威海现代水网建设,近日,威海文登区东母猪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加速度”。

  记者在东母猪河文登段(一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与施工人员协同作业,正在进行河道淤泥的清理和岸堤边施工道路的填筑工作,工程于5月底正式开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东母猪河河道整治,关键在于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目前我们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作业以及左岸管理道路建设,争取6月20日前完成河道清淤工程,确保河道汛期正常行洪。”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东母猪河文登段将会分三期工程,其中(一期)治理工程投资4600万元,计划完成河道清淤疏浚3.76千米,险工段护砌1.65千米,新建穿堤板涵8座,改建漫桥1座,新建左岸管理道路2.588千米,目前已经完成河道清淤2千米,预计2022年12月底前一期全部完工。二期三期工程也于近日完成招标,总体工程预计2023年12月底全部完工。

  治理完成的东母猪河将承担防汛、排涝、灌溉、景观生态等功能,对周边区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改善沿河两岸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实现人水和谐,全面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从根本上消除洪灾隐患,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善生态环境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威海市文登区水利局河道科负责人刘伟介绍。

  2022年威海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今年预计完成实施的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等4大类54项重点水利工程,已开工33项,其中已完工11项,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投资计划完成率54%,位列全省第二。(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