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1 9:05:24 信息编号: 287173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辽宁省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

  8月31日,辽宁省葠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仪式在辽阳举行。该工程批复总投资4.4亿元,计划于2025年年底前完工。本次除险加固后,葠窝水库汛限水位将抬高5米,年供水量可增加0.69亿立方米。

  葠窝水库是太子河流域主要的控制性工程,是辽宁水网重要组成部分。水库投运50年来,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改变了太子河沿岸旱时无、遇涝成灾的状态,为保障辽宁省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但经过多年运行,水库也显现防洪标准偏低等影响安全运行的病险问题。

  由于此次除险加固工期长、项目多,有效施工时间短,工程实施期间还要担负供水、防洪任务,工程建设难度较大,相关单位广泛应用水下底孔封堵等新技术、新工艺,解决施工遇到的诸多难题。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开工仪式。(金台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