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14 11:29:00 信息编号: 29126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争取各类管网更新改造资金54亿元 全力推动城市地下管网更新改造

    燃气、供热、排水、供水等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发展改革部门会同住建部门把城市地下管网更新改造作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高城镇承载能力的重要手段,积极谋划储备项目,争取国家支持。

    自治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对接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支持我区城市管网更新改造,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争取各类管网更新改造资金54亿元,实施198个项目。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21.19亿元,137个项目,专项债32.94亿元,61个项目。

    更新改造范围为旗县市区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老化管道和设施,通过改善城市人居生活环境,保障城镇安全有序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