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14 11:57:51 信息编号: 314585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北宜昌龙泉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近日,湖北宜昌龙泉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实体验收和生物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出水水质达标,即将投入正式运行。

    该厂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龙泉镇钟家畈村,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属宜昌柏临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关键子项,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基地公司投资实施。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2022年10月中旬完成竣工验收。

    “目前,该厂每日可处理1.5 万吨污水,服务周围约5万人,出水排入柏临河。考虑到龙泉镇污水处理能力的远期需要,我们做了预留远期发展区,未来如有需要将在该区修建二期工程,届时污水处理厂将达到日处理3万吨污水的规模,还将承担宜昌高铁新城污水处理任务。”该项目负责人孙蒙雷介绍到。

    龙泉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运提高了龙泉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削减了入河污染。柏临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有效解决了龙泉集镇雨污合流排放的问题,降低了对柏临河水体环境的污染,修复了河道水生态环境,提升了龙泉片区的环境品质和价值,改善了城乡居民人居环境。(新浪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