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30 11:59:58 信息编号: 322465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永兴县六家污水处理厂提前通水 处理总规模3100吨/天

    日前,永兴县金龟镇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试运行,标志着今年该县6个镇的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实现通水调试,提前1个月完成通水调试任务。11月24日,市住建局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核查组到该县实地核查后,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永兴县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的金龟、樟树、黄泥、鲤鱼塘、悦来、油麻等6个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总额约12690万元,厂网配套主管网铺设总里程32公里,采用集成式一体化处理设备日处理总规模3100吨/天,处理工艺为活性污泥法A2O,出水排放标准为一级B。

    该县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将其列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形成县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单位和镇主要领导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实行县主要领导每月现场调度、分管领导每周督查的工作机制,倒逼相关单位落实责任、人员、经费、服务等工作保障。作为牵头单位的县住建局把该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专项指挥部专职负责工程建设有关事宜,日常调度督导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与问题。

    该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全力服务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增加施工时间、设备、人员,多段同步施工,轮班作业,确保了通水试运行目标如期实现。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实现10个建制镇和两个街道的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圆满完成了省定县域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计划。(凤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