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21 11:42:27 信息编号: 330705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甘肃灵台:“人工湿地”让污水变清流

    仲冬时节,来到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四周的芦苇虽已枯黄,但鸢尾花依然翠绿,生物稳定塘内的塘水清澈见底,潺潺流水从过滤管网缓缓流入……眼前的景象,很难让人将清澈的塘水和污水联系起来。

    灵台县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占地面积49.83亩,总投资3484.65万元。截至目前,已建成表面潜流人工湿地1428平方米,水平潜流人工湿地21207平方米,生物稳定塘771平方米,栽植芦苇、千屈菜、黄花鸢尾等水生植物21569平方米,配套埋设输水管线288米,已完成投资3400万元,目前已投入使用。

    “该项目投入使用后,这一区域的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经生物稳定塘处理后的尾水能够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要求的IV类标准。”灵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刘源说,别看它面积不大,但作用可不小,净化过程与自然水体的自净过程相似,以太阳能为初始能量,通过在塘中种植水生植物,形成人工生态系统,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对改善泾河水质具有重要意义。(兰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