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0 11:27:24 信息编号: 336766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京全市日污水处理能力已达348万吨

    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我市近年来持续投入真金白银,推动了一批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全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目前已达348万吨/日。

    河湖治理,病症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管网。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我市不断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2016年以来,我市新建改造污水主次管网超过600公里,扩建和提标改造的污水处理厂多达19座。其中,2022年,我市4座污水处理厂共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日,包括:江宁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新增4万吨/日,江宁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新增5万吨/日,江宁汤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后新增2万吨/日,江北新区高新区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容后新增4万吨/日。截至目前,全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已达348万吨/日。

    “2023年,我市将开工建设仙林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东阳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规模达到10万吨/日。另外,还将推动主城区六大污水系统实施管网排查专项整治工程,改造管网约85公里。”市水务局污水设施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