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4 10:24:48 信息编号: 352655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宣威市10座垃圾转运站于3月初投入运营 为水环境综合治理破题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宣威市10座垃圾转运站于3月初投入运营,为宣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破题。

    宣威市于2021年7月启动了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23.97亿元,采用BOT模式,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项目包含城镇垃圾收运处置、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河道防洪清淤等7项工程。其中,城镇垃圾收运处置建设内容为15个垃圾转运站,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日处理垃圾能力达790吨,总服务人口为60.8万,分布于宣威市宛水街道、丰华街道、西宁街道、复兴街道、凤凰街道、来宾街道、双龙街道、虹桥街道、板桥街道、龙潭镇、龙场镇、落水镇、倘塘镇。

    “生活垃圾转运站设置了转运车间、综合管理车间、集液池,并配套垃圾压缩机、钩臂车、水电设施、进场道路及环境保护设施等,大大降低了垃圾储藏转运对环境的污染,真正做到垃圾不停留过夜。”赵琼仙介绍,压缩后的垃圾将送往宣威市垃圾发电厂进行废物利用。

    “宛水街道有常住人口4.9万人,5个社区每天产生垃圾40吨。”宛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瑾介绍,现在垃圾转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后,社区人居环境得到了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也更好了。

    “以前,村口有些脏乱,自从垃圾转运站建成以后,有了分类垃圾桶,群众也养成了投放垃圾的习惯,周边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市民李再玉说。(北青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