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1 11:18:43 信息编号: 354960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潍坊虞河污水厂新建提升泵站投入使用

    3月20日,虞河污水处理厂新建提升泵站顺利完成市政污水管网对接并通水运行,标志着虞河污水处理厂预处理工艺段顺利投产,提升了该厂抗水量冲击能力,保证了后续处理设施的水力要求,将为保证该厂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虞河水质发挥积极作用。

    该项目是虞河污水处理厂整体技改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构筑物为粗格栅间和提升泵集水池,埋深8—11米,进水管直径2000cm,使用110kw提升泵6台,设计水量负荷10万吨/日。

    本次管道对接施工为带水作业,管道切割难度高、风险大,为确保施工安全,市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多次现场调度,研究施工及安全防护方案。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派出工作专班驻场协调施工事宜。虞河污水处理厂调集精干施工力量,经过6小时紧张有序地施工,管道对接工程顺利完成,经相关机构检测为质量合格,于当日投入使用。(网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